10分鐘零廚藝家常料理 「美國雪花牛丼」快速上菜

牛丼是日本的平民美食,在台灣也頗受歡迎,香噴噴的白飯搭配美國牛雪花肉片鮮甜多汁,油花猶如雪花般細緻,口感紮實不油膩,鹹香多汁的口感帶著蔬菜的清甜,非常溫和質樸的感覺,是相當美妙的療癒食物,補充失去的活力,食用方便廣受上班族的歡迎喔。

材料:
美國牛雪花肉片 ---------- 400克
蛋 ---------- 2顆
洋蔥 ---------- 2顆
蔥花 ---------- 些許
柴魚片 ---------- 些許
---------- 1碗

調味料:
---------- 些許
味醂 ---------- 2大匙
醬油 ---------- 2大匙
米酒 ---------- 3大匙
---------- 6大匙
---------- 1小匙
五香粉 ---------- 適量
七味粉 ---------- 適量
白胡椒 ---------- 適量

做法:
1. 洋蔥洗淨切絲,蛋打成蛋汁備用,肉片切成片狀。

2. 取鍋倒油放入洋蔥爆香,加一些的糖、米酒、味醂、五香粉、醬油拌炒。
3. 煮到洋蔥有點透明時放入美國牛雪花肉片、水拌炒,再加入柴魚片、白胡椒提味。
4. 最後加入蛋汁、蔥花,灑上七味粉就大功告成。








師傅小檔案:
王政彰,綽號「阿彰師」,又稱「金牌主廚」,曾任台灣美食藝術交流協會理事、中華國際美食藝術協會理事、中華國際美饌交流協會理事,現任遠東愛買御用主廚;在1993年參加日本東京都留日廚師台菜組得金牌獎而出名,為世界御廚楊貫一(阿一鮑魚高級研修班)台籍弟子。曾獲得美國、日本、馬來西亞、法國、菲律賓等多項廚師大獎肯定,並於多次世界大賽中獲得佳績,如:美國肉品協會牛肉創意菜比賽金牌獎、北京第三屆東方美食國際大賽熱炒組金牌獎、馬來西亞世界金廚國際大賽金牌獎、法國廚皇美食協會法國藍帶獎及五星七段金廚獎等等。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