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國也能嚐到夏威夷風味的「玉米鳳梨起司酥」


想到夏威夷風味料理可不再只有披薩,這次將夏威夷風味的食材包入薄酥皮中,做成方便實用又美觀的玉米鳳梨起司酥,不論宴請朋友或是自己當點心都是很棒的選擇!


份量Serves 
直徑約6 公分、2 公分高的塔18 ~ 20 個


材料Ingredient
塔皮
餛飩皮(10×10公分)- 40片
融化無鹽奶油 - 100克

餡料
希臘菲塔起司(Feta) - 120克
甜玉米 - 200克
新鮮鳳梨丁 - 100克
雞蛋 - 1個
鮮奶油 - 15克
現磨帕瑪森起司屑(Parmesan) - 3大匙
大支紅辣椒(去籽切末) - 1支
芫荽葉末 - 1大匙
鹽和黑胡椒 - 適量



做法Method
◆ 製作餡料 ◆ 
1. 菲塔起司剝碎,和甜玉米、鳳梨丁、雞蛋、鮮奶油、帕瑪森起司屑、紅辣椒末和芫荽葉末混合均勻,再以鹽、黑胡椒調味


◆ 組合 ◆
2. 
取20個直徑約6公分、2公分高的馬芬蛋糕模型,將奶油塗刷在模型內
3. 先放一片餛飩皮,再塗上奶油,然後再放上一張餛飩皮,再塗上奶油。
4. 
將2大匙的餡料鋪放在餛飩皮上,抹平表面,重複此動作完成其餘的餛飩皮和餡料。


◆ 完成 ◆ 
5. 
烤箱以上下火190℃預熱。將包好的起司塔放入烤箱烤約15分鐘,至餛飩皮金黃酥脆,表面可以裝飾新鮮香菜葉與紅甜椒即可


Tips小訣竅:
薄酥皮(Filo或Fillo)是以非漂白麵粉、蔬菜油、鹽製作,不含反式脂肪、飽和脂肪及膽固醇,熱量較低,口感和香氣與傳統酥皮一樣好,是取代傳統派皮的健康選擇。但是酥皮在一般市面上較不易見,少數的烘焙食品原料行或進口商有售,讀者不妨上網搜尋,或是以餛飩皮、春捲皮替代,也有不一樣的口感和風味。


引用來源:


書名:
異國風麵食料理:鹹派、披薩、餅、麵和點心

作者:金一鳴

出版社- 朱雀 
是主食,也是早午餐、更是下午茶點心的最佳菜單,來自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希臘、英國、美國、墨西哥、印度的經典風味,不出國,也能用料理旅遊全世界!
「旅行帶我去認識世界、品嘗當地食物,更是貼近風土民情的好方法。」 文青主廚金一鳴每年都會安排一段時間四處旅行,憑著對食物的敏銳與愛嘗鮮的個性,每次的旅程,總會尋得最道地的料理大飽口福。這本書是他從各地旅遊帶回來 的經典麵食類料理,希望即使沒出國的你,也能從食物中感受異國氛圍。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