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要櫻花步道」烏來賞櫻新祕境!


野要櫻花步道位於烏來的野要部落,野要(Ya-Yaw),是泰雅族部落名稱,意指「荒涼的地方」。這條賞櫻步道是利用舊有山路闢建而成的,長僅約 300公尺,由於位置遠離烏來熱鬧的景點,可說是烏來一處幽靜的賞櫻祕境。野要櫻花步道的入口位於野要街 91之1號民宅旁,終點為烏來瀑布公園。沿著寬闊細石子土路進入,前行約 100公尺,即來到一處賞櫻小廣場,廣場周遭遍植櫻花樹,花季時,此地一片櫻紅粉艷。平緩的碎石子步道沿著山腰而行,少有起伏,走來輕鬆自在,約5、6分鐘即與一條橫向的步道會合。這條步道是烏來瀑布公園生態步道,上接保慶宮步道,下往瀑布公園。循著生態步道的石階路往下行,抵達瀑布公園。



野要櫻花步道


平緩的細石子步道


野要櫻花步道是一條迷你型的賞櫻步道,由於與烏來瀑布公園的步道相連,可以連走,遊憩內涵更為豐富。烏來瀑布公園有櫻花大道、林蔭步道、蛙之谷等遊憩景點,還設有高砂義勇紀念園區,是由日本民間捐款興建的紀念碑,以悼念太平洋戰爭期間戰.於海外的台灣原住民族。



野要櫻花步道入口


烏來瀑布公園觀景平台


烏來瀑布公園步道

路程資訊

作者- Tony黃育智
出版社- 朱雀
100條自然步道再升級
繼好評不斷的《大台北自然步道100》之後另一姊妹作。
收錄近三年全新設立的私房步道、口耳相傳的熱門路線、土石泥路的原始山徑……不分男女老少都能輕鬆出遊,更適合喜歡全新路線的你。
100條自然步道安心走
詳細介紹路程時間、步道路況、自行開車、大眾運輸、附近景點、旅行建議。
貼心分好11大類快速索引,想走什麼路線隨心所欲。
只需按圖索驥,一書在手就能出發,輕鬆貼近台北近郊。
100條自然步道不藏私
作者親自踏遍所有路線,親身經歷完整分享。
帶你走遍每個步道的美好、不留心就錯過的小地方、人文歷史遺跡、節氣景致變換,第一次造訪也不錯過精彩風景。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一起野餐趣!「北部」超熱門推薦野餐地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