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肥肉甩不掉的三大主因!你是哪一種類型呢?



1.女性荷爾蒙的影響

下半身肥胖是一般女性最常看到的肥胖類型,這與女性荷爾蒙息息相關。主要因為下半身脂肪扮演著懷孕時保護胎兒避免受到外部衝擊的角色,而預先在下腹部、臀部、大腿周遭囤積可當成緩衝的柔軟脂肪,這也是為什麼基本上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胖大腿且不易瘦的原因。受女性荷爾蒙影響,最容易變胖的時期為荷爾蒙分泌最旺盛的青春期,女性朋友尤其需要注意,在青春期要盡量將身材維持在一定程度內。

2.骨盆與脊椎歪斜,加速脂肪堆積
人類之所以可以站立活動,是因為有骨盆和大腿支撐著上半身。如果有著正確標準的姿勢與體型,雙腿前後左右的受力面積就會平均,骨盆與雙腿便能均衡發展;然而,要是脊椎沒發展成正常的S曲線,身體就會為了扶正頭部,而產生補償作用使骨盆或大腿歪斜。在這種情況下,骨盆或大腿肌肉的一側便會過度緊繃,另一側則會逐漸萎縮,並產生又厚又硬的肌膚,弛緩的肌肉周圍則開始堆積脂肪,使大腿越來越粗壯。如果沒有使用正確的姿勢走路或生活,大腿是不會輕易瘦下來的。

3.動太少!導致血液循環不良
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是靠心臟輸送,所以容易往下流,但血液要回到心臟則需要透過淋巴結或靜脈。而這樣的動作是違反大自然的地心引力,自然需要花費更大力氣。當肌耐力不足,靜脈循環不良,脂肪參雜在血液或淋巴液裡到處遊走,導致不易循環時,便表示脂肪已經囤積在該處。下半身容易水腫的人自然會變成下半身肥胖,水腫就變成了肥肉。平日如果不透過簡單的肌耐力或有氧運動進行訓練,很容易會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使大腿瘦不下來。

引用來源:
書名 - 女人必練核心肌!(套書)1天1招7天練出性感小蠻腰+蜜大腿
作者: 李基成
譯者:尹嘉玄
出版社野人
簡介:韓國最強私人健身教練,經由超過十年以上的親身經歷及反覆研究,設計出最適合女性、最容易持續進行的運動方法,透過正確鍛鍊腰腹、臀腿核心肌肉群的運動,循序漸進甩掉腰腹肥肉、緊實下半身曲線,達到最有效且健康的瘦身效果。一天一組動作,不需要進健身房、不需要高檔健身器材,隨時想到就能做!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教你7項在家裡也能簡單做的運動!
➺ 不可不知的健康瘦身5大秘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