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時代來臨了!用眼多、少眨眼,你的眼睛乾了嗎?


乾眼症是眼科疾病中少數跨齡化的疾病,其症狀不只影響患者生活品質,嚴重時更可能引起角膜病變影響視力,亞東醫院角膜科主任蔡紫筠醫師觀察,門診中有超過30%的患者有乾眼情形。

本院副院長暨眼科部部長張淑雯醫師表示:乾眼症雖然不像黃斑部病變、青光眼這麼嚴重,但若無及時治療,仍有可能造成嚴重角膜糜爛及細菌感染,最終導致失明,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疾病。亞東醫院為提升醫療品質,服務廣大的乾眼病患,將於眼科部成立乾眼中心,從檢測到治療做最全方位的配套服務。



其中與美國醫學中心同步的「乾眼脂液檢查儀」是以非侵入的方式直接檢測眼表面淚膜的脂質層厚度,分析瞼板腺功能是否正常;瞼板腺功能攝影,能清楚拍出瞼板腺結構,診斷瞼板腺是否萎縮退化。如果診斷出瞼板腺有功能性或結構性的問題時,就是瞼板腺功能障礙(MGD),瞼板腺功能障礙是目前導致乾眼症最主要的原因,必須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乾眼症的治療,依照不同的嚴重程度有點藥、熱敷、眼瞼清潔等方式,現在也有「熱度脈動系統」,配合高科技治療眼罩,利用加熱、加壓方式,將長期阻塞瞼板腺的油脂疏通,並促使瞼板腺重新分泌油脂,讓眼睛回復健康。此外,其專利設計可以避免角膜傷害,是安全、無痛的治療方式。







撰文:亞東醫院 院長室/眼科部 張淑雯副院長

引用來源:
本資訊來自亞東醫院,想了解更多健康訊息請至亞東醫院官網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膝蓋痛、蹲不下去怎麼辦?

➺ 營養不是敵人,營養過剩才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