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達人不私藏秘笈,冰箱省電好Easy!

夏季是電費用量高峰期,愛買大直店邀請到愛買家電省電達人-詹振偉教導民眾「冰箱省電有三撇步」,愛買並建議消費者要節省電費可先從冰箱下手,比如加裝門簾阻隔冷空氣流出,1個月就可以省下3%的用電度;確實「遵三不」,能讓省電效率提升,食材更保鮮;購買節能效率1級的冰箱,與能效5級的冰箱比較下,一年可省下308度共785元的電費。


傳授「 裝門簾、遵三不、選1級 」秘笈
裝門簾」小撇步:
在冷藏室跟冷凍室裝上自製門簾,1個月就可以省下3%的用電度,在開冰箱時剪成條狀塑膠布門簾,可以阻隔部份冷空氣流出去,拿東西更方便,也不用擔心冷氣流出溫度升高,耗電來降溫。

遵三不」小撇步:
1. 不使用塑膠袋冰存食材冰食材的時候,如果都使用塑膠袋,就會造成冰箱內冷氣不流通,溫度降不下來,壓縮機就要很辛苦地運轉才能降溫,更耗電!建議使用玻璃盒裝食材,重複使用更環保。
2. 不擋住出風口,分層管理省電保鮮最方便冰箱內食品的擺放不宜過多過擠,特別是方形包裝食材更是不能擺滿,放入的食材相互之間應留有一定間隙,以利於空氣流通。食材保鮮要留意,了解冰箱各區的溫度,再給予最佳適得其所的處理,才能避免食物放錯位置,影響保鮮度。
3. 不過度開關冰箱門,註明各層放的東西這樣冰箱就不會開太久,使用上更有效率,避免浪費電力降溫。

選1級」小撇步:
電冰箱的效率以能源因數值(EF,ENERGY FACTOR)來表示,單位為公升/度/月,即每月消耗1度電所能使用的容積大小,EF值愈高則愈省電。以等效內容積645公升來估算耗電量為691 度,能效1級的耗電量為383度,一年相差308度可省下785元,老舊冰箱耗電度為節能冰箱的2倍以上,所以節電要正確選購能效1級冰箱,馬上就可省錢。新款冰箱備有ECO智能節電功能,可以依生活狀態調節溫度更省電。

冰箱殺破盤,立刻線上購買 https://goo.gl/Xwlp8i
線上買冷氣,現買現扣 https://goo.gl/POFZhK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不私藏路跑知識全公開:一起體驗跑步的樂趣!
全球瘋迷鑄鐵鍋,清洗保養方式不私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