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龍蝦不可少的『百搭醬汁與配菜』美味又氣派



【牛奶貝醬汁】
1. 牛奶貝約100g(亦可選其他貝類),洗乾淨後放入碗中。
2. 用蒸爐蒸煮約8分鐘,將牛奶貝的原汁藉此給蒸煮出來。


【純奶油醬汁】
1. 熱鍋後放入解凍的奶油一塊,以中小火讓牛奶與油分離(溫度約控制在50度左右),以低溫方式煮約8分鐘。
2. 將完全融化的奶油上方的牛奶泡泡全部撈出,剩下即為純奶油醬汁。(一般奶油成分都有含鮮奶成分,可透過熬煮法變成純奶油,使滋味更香醇)


【薑醋汁】
1. 依序放入蒜末1湯匙與薑末2湯匙。
2. 再倒入白醋4湯匙與味醂2湯匙,將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即可(此醬汁非常適合運用來沾食蝦蟹方面的料理)。



【蜂蜜芥末醬】
1. 放入黃芥末粉2湯匙,加入熱開水拌至糊狀。
2. 再加入蜂蜜1湯匙與黃芥末拌勻,接著再加入醬油1湯匙持續攪拌。
3. 最後加入美乃滋3湯匙拌均勻即可。



【時蔬溫沙拉】
1. 水滾後倒入100g櫛瓜切塊與100g南瓜切塊煮約兩分鐘後撈出瀝乾與待降溫(可用冰水泡快速冷卻)。
2. 將降溫後的櫛瓜與南瓜倒入切塊的紫洋蔥與紅椒共計80g,撒入黑胡椒與鹽巴調味,再加入橄欖油2湯匙與芥末籽1大匙,輕輕攪拌讓食材充分吸收調味。
3. 擺盤時再用切塊狀的酪梨鋪在上面做最後點綴。







料理主廚:

【愛買主廚】陳聰仁師傅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完美在家享用『美式水煮新鮮活龍蝦』一學就會
老饕最愛的『蒜蓉蒸龍蝦』輕鬆不失敗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