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做不可!健身前都該做的簡單暖身運動



居家健身動態教學
a.運動流程:
熱身->伸展->阻力與伸展交錯->心肺->伸展

b.阻力雕塑:
一周建議2∼4次,單組8∼15下(時間45∼60秒完成),(離心)吸氣3秒,(向心)吐氣2秒,伸展秒數6∼8秒。
離心:阻力讓肌肉長度被拉長。
向心:阻力讓肌肉長度被縮短。
例如:伏地挺身(針對胸),當身體下去時為離心,撐起時為向心。

c.心肺燃脂:
一週建議4∼5次(一次時間40∼60分)
心跳率適當範圍介於60%∼85%之間。(請參考卡佛納公式)
(最大心跳率-安靜心跳率)╳(運動強度%)+安靜心跳率

阻力運動前的熱身:

1. 頸部位,轉圈(頸後不繞)時間1分鐘,加45伸展,時間各30秒總共90秒。全部2分半。


2. 肩部位,由前向後繞(時間1分鐘),加手帶肩繞(各30秒)。總共2分鐘。


3. 繞手腕(由內向外持續)加轉單腳腳踝,換腳時手腕由外向內,時間各1分鐘。

5.下半身,原地抬腳,單腳各1分鐘,總共2分鐘。


引用來源:

書名:史上最強!瘦身冠軍:26%體脂肪消除,大肚男狂瘦25kg不鬆垮變身奇蹟。專家教你完美減脂與體態微整,休息也能燃脂!
作者:張祐書、劉程睿、張豐麒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曾參加全國連鎖健身中心瘦身比賽冠軍張祐書,與兩位健身教練劉程睿、張豐麒合著。張祐書瘦身奪冠不是因為減掉的公斤數,而是他減掉大家最想減的「體脂肪」!!從最胖時期體脂率35%,循序減到23%,再減到8.9%。完全沒有鬆垮的痕跡,而這絕對是市面上傳統減肥書無法辦到的奇蹟。同樣減掉25公斤,錯誤減肥減掉水份的人變鬆垮窗簾皮,而且很快復胖;他減掉的是實實在在的脂肪,越瘦越好看,減輕重量之餘,皮膚也很緊實,脫掉變成驕傲而不是夢靨!利用體態調整、阻力雕塑、簡易伸展、能量飲食、水份攝取等原理,大家都能讓自己的小腹消失,擁有精瘦好身材。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健身初學者必看!10個常見的健身迷思
➺ 教你7項在家裡也能簡單做的運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