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適合什麼髮型呢? 換新髮型不再猶豫不決~

很多人會問我:「老師,我適合什麼樣的髮型呢?」我們一般將臉型分成:瓜子臉(鵝蛋臉)、圓臉、長臉、方臉、倒三角臉(也就是現在俗稱的錐子臉),其中瓜子臉當然是比例最好、適合各種髮型的臉型,但擁有得天獨厚條件者畢竟是少數,如果天生臉型比例不太令妳滿意也沒關係,選擇對的髮型,就可以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這裡先來了解一下各種臉型可以對應哪些適合髮型吧!

★ 瓜子臉
特色:標準比例的臉型,通常看起來臉部印象很協調,顯得端正秀氣。
- 髮型建議:由於比例良好,沒有造型上的限制,不論是短髮或長髮都適宜。
★ 圓臉
特色:臉寬大於眼睛長度的5倍,或臉長比例較短,臉型輪廓偏圓比較沒有角度,第一印象令人覺得溫和、可愛。
- 髮型建議:最好搭配斜瀏海,用線條使臉頰兩側的輪廓變長,也可以嘗試垂直排列燙鬈的鬈髮造型,但長度要避開接近頸部的中長鬈髮,才不會讓焦點放在兩頰,看起來反而更圓。
★ 長臉
特色:額頭、下巴的比例偏長。額頭比例長會顯得髮線往後感覺太禿,若是下巴比例過長,看起來會有點「戽斗」。
- 髮型建議:平瀏海看起來可讓臉型縮短,剪燙創造出厚度夠的髮量於兩頰側,增加臉的寬度。應避免高層次短髮和及肩直長髮。
★ 方臉
特色:因骨頭形狀或咀嚼肌發達,使得兩頰與下巴處的輪廓線有明顯角度,臉偏寬給人較嚴肅的感覺。
- 髮型建議:帶有微彎線條的長短髮,利用女性化的頭髮弧度柔和過度剛硬的臉部線條。不建議留直髮,太明顯的直線線條會更強化方形臉輪廓。
★ 倒三角臉
特色:因兩頰過於凹陷或下巴太尖,讓兩頰與下巴處輪廓就像一個倒三角形,使臉部看起來顯得太過削瘦。
- 髮型建議:長度及肩利用剪燙讓髮尾變厚、創造層次,以修飾下巴線條。避免厚瀏海或頭頂處過蓬,剪到耳上並將層次打薄的短髮也不適合。

◎ 臉型的黃金比例與頭部黃金點
前面提到,瓜子臉是標準比例的臉型,也是完美臉型的黃金比例。雖然先天上不一定能擁有黃金比例臉,但我們可以盡量靠著一些技巧,去創造後天的黃金比例。以下就以簡單的圖示說明什麼是臉部的黃金比例。

確認黃金比例臉型
將臉的長度從髮根至眉間的額頭、眉間至鼻尖的鼻梁與人中至下巴分成三等分,並以鼻梁比例為1,最完美的臉長比例為三區塊1:1:1。臉寬則是一隻眼睛長度的5倍,這樣的臉型比例完全符合美學標準。
在家要檢視自己的臉型時,要讓臉部保持與鏡子水平檢視,如果刻意壓下巴就會製造出尖臉的效果而失準。透過自我檢測,可以了解自己的臉型偏長、偏圓或偏寬,再針對問題予以修飾。


引用來源:

書名:Johnny整髮聖經:Top髮型設計師50款吹x整x編秘技不藏私公開
作者:Johnny(張勝華)
出版社:尖端
簡介:
【必學秘技】
最齊全的髮品使用技法VS.髮質與造型運用,是想成為設計師的你,或希望能自行打理造型的時尚女孩可不要錯過了!
百變造型術,短、中、長髮造型全部收錄 ,各種髮長都適用的髮型造型小百科!
不只妝感與衣著造型要百變,髮型也要跟著變,詳細圖解與大師秘技完整收錄,看圖練習就能百變造型, 讓妳輕鬆變漂亮,每天都亮眼!
靠髮型就能達到小臉效果,讓臉型更完美!
髮型輪廓是給人的第一印象,寬臉、圓臉適合以哪種髮型修飾?
不用整型,只要用明星最愛的類微整變髮術,30分鐘就能打造精緻小臉!
【本書特色】
人氣部落客&藝人指名造型師親授,省下高額造型費,輕鬆學會流行LOOK!
除了拍攝模特兒,同時也讓各種不同臉型的素人麻豆示範髮型的修飾效果!
收錄50款以上經典與潮流造型,是時尚工作者必備的髮型參考用書!
作者不藏私公開入行近二十年的整髮秘技,想成為頂尖造型師者必看!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你不能不知道關於瀏海和分線的幾個小知識
➺  瀏海決定髮型的成敗 完美瀏海的掌握關鍵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