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菊花肉是屁股肉?別害怕,其實這塊肉你已經有吃過啦!


你敢吃豬的菊花肉嗎?許多人聽了連忙搖頭,殊不知自己早就吃過了,而且還一口接一口、大讚好吃!


其實菊花肉並不是豬的屁眼肉,指的是豬臉頰肉,也就是小吃店常見的嘴邊肉,因為紋路像菊花,故被稱為菊花肉。


還有不少人到小吃店,點小菜時分不清楚肝連肉和嘴邊肉的差別。


肝連肉是豬的橫隔膜跟橫隔肌,口感吃起來帶筋有嚼勁,相較之下嘴邊肉軟嫩許多,下次點小菜別再選錯了。


另外,傳統市場還有豬肉攤會賣「老鼠肉」也常讓人誤會,老鼠肉指的則是豬後腿肉的內部,一小塊幾乎無油脂的瘦肉,因為外型像老鼠才會這樣命名。

【解謎1】菊花肉:就是嘴邊肉,因為嘴邊肉的紋路很像菊花,所以又叫做菊花肉!
【解謎2】肝連肉:豬的橫隔膜跟橫隔肌的肉,吃起來就比較有嚼勁一點。
【解謎3】老鼠肉:則是豬後腿肉的內部,因為外型像老鼠才會這樣命名。
只能說平常都有在吃,但都沒有在注意,現在知道後就不用吃的那麼膽戰心驚啦!


★ 立即線上購買嚴選豬肉


立即看影片解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