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型態X生活

一個人的家、兩個人的家、有寶寶或長輩的家…只要是家,我們都在乎!

肉類料理

只要20分鐘就能輕鬆享用「紅汁醬燒元寶蹄」的軟嫩口感~

蹄膀燉得透,豬皮和肥肉吃起來就不油,反而是黏黏的,入口即化的膠質口感,還會保護瘦肉不要變柴,讓瘦肉吃起來更嫩,但是想到要燉很久就懶得做...這次雷師傅教你他的獨家調味比例加上BergHOFF美食壓力鍋只要20分鐘就能做到囉!

海鮮料理

「奶油野菇燴魚排」濃郁鮮味簡單就能吃得到!

利用海鮮濃湯包快速製作出美味的淋醬,和魚排結合,立即成了餐桌上最鮮美的料理。

肉類料理

煮婦心頭好菜必推的「高麗菜肉捲」

每次去吃關東煮總是會夾高麗菜捲來吃,鮮甜的高麗菜配上滑嫩的肉一起入口,超對味的!以整片高麗菜葉捲起,充分將肉汁鎖在菜捲中。

葉菜料理

只要4個步驟就能做出超綿密口感的「香料燜酪梨」!

燜過的酪梨口感會變得更綿密,加上蝦子,再用香料增添香氣,即可完成一道適合搭配白酒的料理。

其他美食

香滑綿密的暖心美味!「皮蛋瘦肉粥」簡單做

將米飯燜煮到軟爛,再加入碎皮蛋與瘦肉,滿滿的營養與用心,讓你吃飽又吃巧,比外面賣的還美味唷!

影音專區

愛買嚐鮮料理:「美式炒薯丁 」

這道香濃可口的「美式炒薯丁」是很常見的美式早午餐,馬鈴薯的鬆軟口感與濃稠的乳酪絲,趁熱入口享用最棒了!材料方式十分簡單 ,在悠閒的假日早晨,可以試試動手做看看這道美式料理,讓悠閒的早午餐更多一種選擇。 只要來愛買輕鬆挑選好材料,就可以享受動手做早午餐的樂趣喔!快來愛買選購新鮮食材一起動手做看看吧!

蛋豆料理

大人小孩都愛的日式料理「茶碗蒸」

茶碗蒸滑嫩細緻的口感不論大人小孩都愛吃~

其他美食

用雪平鍋輕鬆搞定「蒟蒻田樂」

這道菜孩子也愛吃。家裡若沒有紅味噌,也可以用其它味噌替代。

其他美食

吃甜甜好過年之「紅豆年糕」

美味香甜的紅豆年糕教你做!自己做也能很好吃

其他美食

港式茶樓靈魂主角「蘿蔔糕」

步驟說明︰ 1. 在來米洗淨加3杯水浸泡2小時。 2. 白蘿蔔刨粗絲,以油略炒,加入1杯水,以中小火燜5分鐘。 3. 泡透在來米瀝乾,泡米水不留,重新添加2杯水,以調理機打成細米漿,再以2杯水搖清杯桶,混合米漿。 4. 蘿蔔開鍋,加入調味料及豬油蔥拌勻,倒入米漿,炒成稠糊狀即可熄火。 5. 填入模型,表面抹平。 6. 移入蒸鍋蒸30~40分鐘,以筷子刺底拉起,試黏漿是否滑細,不沾生粉漿即表示熟透,熟後取出放涼。 7. 食用時切片煎香即可。

烘焙糕點

想吃甜蜜爆漿「黑糖三角包」,不必求人自己動手做!

三角包是從基礎饅頭麵糰做變化的品項,包入黑糖餡的黑糖三角包(也可稱為糖三角)是一份耐吃的甜麵食。包入的黑糖餡因為混入了麵粉而帶有黏稠度,食用時較不易流出,若單包入純黑糖粉則會於蒸製後化為流動性較高的黑糖漿。 比起黑糖饅頭,黑糖三角包那份深焙的甜味加倍滿足,這是因為包餡中隨著熱氣蒸騰而軟甜的黑糖餡。三角包咖啡般的色澤與藍布圍裙剛好協調,手心捧著的黑糖三角包,拍攝的重點就在於仔細撥開時趁熱流淌的糖漿,調整好燈光與角度,捕捉到的是美味的瞬間。

水果甜品

夏天一定要品嚐酸甜香濃的「蘋果奶酪」

有時家裡會有沒吃完的蘋果,可以拿來做蘋果果醬或是蘋果果汁,不過做成蘋果奶酪也是一個好方法,請您務必試試看。這道蘋果奶酪的食譜裡含有香草,由於是不多見的食材,拿掉也無妨。口感有如布丁的蘋果奶酪,好作易上手,趕快來看看作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