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4個步驟就能做出超綿密口感的「香料燜酪梨」!


香料燜酪梨
18cm圓鍋
燜過的酪梨口感會變得更綿密,加上蝦子,再用香料增添香氣,即可完成一道適合搭配白酒的料理。

材料(2人份)
酪梨 ............................................................1
蝦仁 ............................................................80g
乾燥細葉香芹 ...........................................1/3 包(即chervil,又稱山蘿蔔葉、法式香菜)
乾燥百里香 ..............................................1/3
白酒 .......................................................... 30ml
白葡萄巴薩米克醋(若無,可改用醋或酒醋 ..... 1小匙( 5ml
粗鹽、黑胡椒 .............................................適量
橄欖油 .................................................... 2小匙( 10ml)

《作法》
1. 以鹽水清洗蝦仁,徹底瀝乾水分,切成兩半。
2. 把酪梨對切剖開,拿掉種子。
3. 先開中火熱鍋,倒入橄欖油,酪梨切口朝下放入鍋中煎。煎至變色後翻面。
4. 將細葉香芹與百里香放進鍋裡,再放上蝦仁。輕輕灑上粗鹽,淋上白酒、白葡萄巴薩米克醋*。蓋上鍋蓋,轉小火,加熱10分鐘。
5. 將酪梨切口朝上放在盤子裡,凹處填入蝦仁,灑粗鹽與黑胡椒調味。

*先將酪梨煎至變色,倒入醋與酒,再放入蝦仁。接著放入香料後轉小火加熱,蝦肉就不會煮得太老,還能煮出誘人香氣。


引用來源:

書名:春夏秋冬,日日食光。生活美學家的鑄鐵鍋料理手帖
作者:渡邊有子
譯者:游韻馨

出版社- 臉譜
今天在廚房也要用心過生活——
料理界的松浦彌太郎,教你品味四季的本質,追求食材的深層風味,記憶節氣帶來的美好,
*Instragm超過六萬粉絲追蹤的生活美學料理家——渡邊有子
崇尚自然、注重優雅品味的料理生活家渡邊有子,在日本已分享了許多對於簡單生活的想法和實行秘訣,尤其在飲食方面,更提出許多同時注重美味、美感和健康的料理,因此廣受大眾歡迎。
在出版過許多料理食譜書後,她認為,使用春、夏、秋、冬的當令食材,搭配鑄鐵鍋,最能引出食材的天然風味。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