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養生小祕方

【愛買藥師經】戶外最危險的蟲!隱翅蟲!

隨著疫情趨緩,旅遊漸漸多,到戶外機會變多了,許多人會選擇比較可以保持安全距離的郊外、公園…等,但是這時候就會有許多不知名小蟲,不管是蚊子、小黑蚊、跳蚤,被咬到都會癢而且不適,在基本被叮咬時,一般人都會拍打,如果對於蚊蟲或是跳蚤,倒是沒問題,但是有一種蟲,拍打後會有很嚴重的過敏反應,嚴重會傷口潰爛、留下疤痕,在臉上甚至有毀容的危機,這就是毒隱翅蟲,而它跟蚊子一樣會棲息在草地、樹叢間,許多媽媽帶小孩去公園就容易碰到、一定要小心。

養生小祕方

【愛買藥師經】兒童確診照護方式!

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最近可以發現家長染疫,多是兒童自校園帶來的,在此分享兒童確診歷程,也順便讓提醒各位,染疫時,千萬別驚慌,該準備的物品有哪些?

養生小祕方

【愛買藥師經】搶購退燒藥、感冒藥,注意如何使用藥物!

疫情日益嚴峻下,每天確診人數快速增加,每個人都怕染疫,尤其家中有小小孩的,更是擔心;這幾天藥局退燒、感冒、止咳、鼻炎…等常備藥,賣到快斷貨。

養生小祕方

【愛買藥師經】酒精如何選擇?

本土疫情再起,戴口罩勤洗手之外,酒精消毒也是防疫重要環節之一,市面上酒精琳瑯滿目到底該如何選擇?

養生小祕方

【愛買藥師經】過年選禮!選這就對了!

隨著疫情變化,這兩年來許多人開始注意自己健康,隨疫苗開打瘋買維他命C,到最近許多人買維他命,這些維他命到底有甚麼魅力呢?我最近看到一篇有趣研究,連續 3 年每天服用綜合維他命 standard multivitamin-mineral (MVM) ,可使認知衰老速度降低 60%,尤其在心血管 (CVD) 疾病患者中更為為明顯。在另外一個在2016研究也指出,補充維他命B12可以減緩大腦萎縮速度;看了以上兩個研究,雖然這些研究需要更大型的實驗來支持這些證據,但確實可以證明一點,長者常營養攝取不足,尤其現今少子化狀況下,許多獨居者醬瓜、稀飯就是一餐,基本的蛋白質就不夠了,更別說是維他命了,所以該適時的給予補充維他命,當然過年禮盒與其糖果餅乾,也許該送一些不一樣的健康禮品!

養生小祕方

【愛買藥師經】次氯酸水的使用!防疫洗手可靠它?

近日常有民眾詢問購買次氯酸水要來替代洗手或用於防疫,經查防疫中心資訊為下; 次氯酸在我國可作為「食品用洗潔劑」,用於食品、食品器具、容器及包裝之消毒用途,並非我國准用之食品添加物,亦不可以飲用。

養生小祕方

【愛買藥師經】如何成功戒菸?戒菸藥物真有用?

近期有一個報導,美國FDA想要禁止香煙中加薄荷(涼煙),FDA聲明中指出薄荷醇使人更容易想吸煙,而且會增強了尼古丁的作用,使人更容易上癮,更難以戒菸;目前這是薄荷在美國是可以被允許添加的”加味菸”,因此有可能以後就沒有涼煙。

養生小祕方

【愛買藥師經】新冠疫苗接踵經驗談 !疫苗三寶要知道!

最近許多人開始打第二劑了,藥局又有許多人來買普拿疼了,也有許多長者煩惱打第二劑會不會很不舒服,也因此預約後,許多人缺席。

養生小祕方

【愛買藥師經】服用藥品的正確時間?簡單好懂SO EASY!

「藥師,請問飯後吃藥是間隔多久?那空腹吃,怎麼樣算空腹?」常常有客人問我,保健食品或藥品要如何吃得時間才是正確呢?

養生小祕方

【愛買藥師經】專家教你益生菌這樣挑!聰明吃出健康好加分

在夏令時節想要安心地享用美食及消暑聖品(冷飲、冰品.....等),除了注意飲食衛生之外,藉由補充益生菌系列產品做好腸胃保健也是一項不錯的抉擇。

養生小祕方

天天在家做運動【第四堂】上肢肌力

選擇不同強度的伏地挺身,能夠訓練到胸大肌或胸肌中縫,快來一起跟著做標準伏地挺身及鑽石伏地挺身吧!

養生小祕方

天天在家做運動【第三堂】核心訓練

藉由C-crunch Pulse跟Cross Crawl這兩種動作,能有效的訓練到腹直肌及腹外斜肌,每天持續做就能打造出強壯的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