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型態X生活

一個人的家、兩個人的家、有寶寶或長輩的家…只要是家,我們都在乎!

其他美食

「黃金香蒜米粉絲」簡單又美味的宴客菜!

過年時大家都會吃大鍋菜,尤其是在除夕大魚大肉之後,就會很想吃簡單的炒米粉或炒麵,但是雷師傅教的這道可是不太一樣喔!因為裡面竟然加上烏魚子!如此高級享受的炒米粉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葉菜料理

宴客菜一點都不難!「吉祥如意白玉菜」讓你輕鬆上桌

每當家裡有客人時最怕的是不知道拿什麼招待客人比較好,又怕搞剛很麻煩...這時候不妨考慮這道菜,吃娃娃菜可以暖胃,對於有胃寒的朋友可以有治療的作用,作法也很簡單喔!

水果甜品

「繽紛氣泡果汁袋」戶外開趴踢也能很時尚!

戶外開趴時怎能少了氣泡飲料呢?帶著酷炫繽紛色彩的氣泡果汁四處寒暄,一定會讓你成為野餐時最受矚目的焦點!

海鮮料理

戶外派對鹹食首選!「鮮蝦米捲」清爽又開胃~

帶點異國風味的米捲,沾上沾醬後帶點微酸微辣的口感,清爽又開胃,再搭配一杯透沁涼的冰飲,絕對是炎炎初夏最對味的好滋味!

肉類料理

超下飯的「川味麻辣雞」給你麻辣帶勁的好滋味!

美味一點靈:川味麻辣雞顯示川味的麻與辣,用花椒粒來使口感變麻;用七味唐辛子來使口感變辣,讓麻辣雞吃起來名副其實。

肉類料理

任何人都能輕鬆做的香濃美味「奶油燉牛肉」~

香濃美味「奶油燉牛肉」一直是大家的最愛!

肉類料理

只要短時間就能完成的功夫菜「醋燒豬頸肉」

是道減少湯汁用量,短時間內完成的燉豬肉料理~只要用雪平鍋就可以輕鬆做出來了!

葉菜料理

嗜辣者一定要學會的「牛蒡辣味雞」

不論你喜不喜歡吃辣,忙碌的你一定要試試看這道牛蒡辣味雞,突顯辣椒的辣味,是一道超下飯料理~

葉菜料理

時尚料理「培根蘆筍捲」20分鐘輕鬆完成

用培根捲著蘆筍入鍋煎至金黃,口感輕脆的蘆筍吸收了培根的燻香味,簡單又好吃,完全不用調味,完全零失敗的一道開胃菜,適合小酌的一碟小菜!

蛋豆料理

香辣過癮的「肉末臭豆腐」,外酥內嫩好好味~

臭豆腐是夜市和路邊常見的小吃,一般是用炸的或是清蒸的,炸臭豆腐通常是沾放在旁邊的蒜蓉沾醬和辣椒,或是在臭豆腐上戳個洞,放入醬油辣椒。 其實「肉香臭豆腐」這道菜的出現是個美麗的錯誤,有一次我帶臭豆腐回家的時候買多了,但我買的臭豆腐並不適合清蒸,是炸的那種臭豆腐,那該怎麼料理好呢? 我把它切成條狀之後炸過,加入肉末和醬油下去調味,沒想到還挺搭的呢!我用燒的方式把它炒在一起,臭豆腐炸過之後的酥脆,吸收了微微的醬汁,加上肉末的香味,讓臭豆腐有了與別不同的新滋味。

影音專區

愛買嚐鮮料理:「春川辣雞起司炒泡麵」

只要花一點點小巧思,就算是平凡的泡麵也能變成一道精緻料理,這道「春川辣雞起司炒泡麵」製作方法超簡單,輕輕鬆鬆就可以幫泡麵口味再升級,是不是光看影片就很心動跟感到肚子餓了呢?快來愛買挑選好材料,就可以在家享受炒泡麵的樂趣,當作消夜犒賞辛苦的自己也很棒!快來愛買選購新鮮食材一起動手做看看吧!

烘焙糕點

簡單又好吃的「蔓越莓玉米脆片餅乾」,與孩子共度親子時光!

今天要來教大家一道名字看起來很威風很難,但其實作起來很簡單的蔓越莓玉米脆片餅乾,這道餅乾媽媽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做,讓小朋友有參與感,也會更珍惜食物,而且吃過之後就不會想要吃外面賣的零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