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燉肉」溫暖療癒的好味道就是這麼簡單!



材料:(2人份)
馬鈴薯 ... 350g
胡蘿蔔 ... 1根
洋蔥 ... 1顆
條狀蒟蒻 ... 1/2包(約100g)
碗豆莢 ... 4~5片
牛碎肉 ... 200g
太白麻油 ... 1小匙
高湯 ... 1/2杯
料理酒 ... 3大匙
味醂 ... 3大匙
薄口醬油 ... 1/2大匙
 ... 適量

作法
1. 馬鈴薯削皮、切塊;胡蘿蔔切成比馬鈴薯小塊的不規則狀;洋蔥切成六等分的半圓形;條狀蒟蒻汆燙後瀝乾,切成方便食用的長度;豌豆莢去筋,用鹽水汆燙瀝乾,切成細條狀
2. 倒油熱鍋,放入馬鈴薯與胡蘿蔔拌炒,待馬鈴薯邊緣呈現透明狀時加入洋蔥繼續炒。接著放入蒟蒻條和高湯,高湯不要完全蓋過食材,此時再加入牛肉油脂較多的部分,蓋上內鍋蓋以中火加熱,煮沸後撈掉渣滓
3. 煮到沸騰冒泡後調整火候,視情況再煮約10 分鐘。等馬鈴薯熟透,加入料理酒與味醂,再煮5 分鐘。接著加入薄口醬油再煮10 分鐘,將剩下的牛肉放入
4. 一邊舀起醬汁淋在食材上一邊燉煮,直到底部剩下少許醬汁便可盛盤,再擺上豌豆莢裝飾

料理研究家:久保香菜子 Kubo Kanako
對任何事都保持好奇,盡情享受每一天,這也是能應用在料理上的小祕訣。滋味豐富、不失正統性、不限類型,久保香菜子的料理具有這樣的特徵,從她端出的料理就能看出她的風格。
即使現在已經以料理研究家的身分累積多年資歷,她的廚藝基礎仍建立在依照四季更迭,而有所不同的傳統料理上,這些都是她在京都經歷過的豐富飲食生活。

引用來源:

書名:美食家的餐桌:拿手菜、餐具器皿、烹調巧思,和料理專家們熱愛的生活
作者:便利生活慕客誌編輯部/編著
出版社- 朱雀 
登場人物來自創刊超過4年、受到許多人喜愛的《便利生活慕客誌》(暮らし上手)系列。
88位熱愛生活的美食家們,令人好奇的生活風格及獨門食譜大公開!
不僅擁有許多創意食譜、烹調巧思,對於居家生活細節的小小講究,也充滿令人想要模仿的獨特魅力。找一道有興趣的好吃食譜、一窺美食家私下的生活方式,究竟他們愛用的鍋碗瓢盆、廚具器皿有什麼特別?也許你也能把自家的餐桌與小廚房變得更有風格!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