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蒜香炒巴黎蘑菇」正統法式料理這樣煮少鹽也好吃!


osciller 擺盤
把它當作一道充滿森林氣息的前菜,在食用前淋上草香清新的橄欖油。法國跟義大利人都相當喜愛這秋日的野菇味,他們喜歡多加點不一樣的菇,就像森林裡有著不同野菇的氣息一樣。我是喜歡在起鍋之前,淋上一點點陳年葡萄酒醋,最後再淋上橄欖油。那優美豐富的香氣,真的有如秋日的午后。

boîte 準備箱:
temps de préparation 準備時間:15 分鐘
L'outil utilisé使用工具:爐火 cuisinière、平底鍋 poêle
personne 食用人數:6 人份
l'épice principale 主要香料:ail romarin 迷迭香

Les ingredients 準備食材:
巴黎蘑菇 300g
新鮮迷迭香  2 (用乾燥的 10g 也行)
蒜頭  4 瓣拍扁
橄欖油  50cc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Les étapes 作法步驟
1. 把磨菇洗淨用廚房用紙擦乾表面,切對半備用
2. 開火在鍋中倒入橄欖油,等油熱
3. 油熱後倒入切好的蘑菇,適時地翻滾 sautée 那些磨菇讓表 面受熱均勻
4. 滾到磨菇表面焦黃時,再放入拍扁的蒜與剝下來的迷迭香葉。
5. 繼續翻滾,約莫 2 分鐘關火,調上海鹽跟黑胡椒。


引用來源:

書名:里維的巴黎餐桌:在家也可以吃到主廚級幸福滋味,從前菜、湯品、主菜到甜點,40道法式料理輕鬆上桌
作者:里維
出版社- 布克文化 
只要電磁爐+小烤箱,在家也能完成道地的法式料理!
每次欣賞TLC的節目,總是羨慕不已嗎?再也不用等到出國才能品嘗道地的歐式料理滋味,跟著里維,讓我們從食材開始,一步步進入真正的歐洲料理。
餐桌上,可以看到標準的前菜(熱前菜)、主餐與甜點的搭配;鹹派、茄汁海鮮義大利麵、法式玫瑰醬佐鮮蝦雞柳輪番上陣,當然還有剛果巧克力球、瑪德蓮等派對小點等著你品嘗。除了道地的餐點外,更有里維運用台灣食材變化而成的創意料理,如馬鞭草+鳳梨,小茴香+水蜜桃的精采搭配。
上菜的時候,更可以看見里維挑選餐具的巧思,擺盤的技巧,皆可運用在生活之中。
每一道料理,每一個叮嚀,都是希望,這些源自法國、融入台灣的生活風格,可以讓每個讀者的生活,都更加美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