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控絕不能錯過的銷魂「和風炸霜降牛排」

炸豬排很常見,但是炸牛排吃過嗎?炸牛排是一道新奇又罕見的料理,金黃香酥的麵衣內包裹著油花噴香的軟嫩牛排,搭配爽口微酸的檸檬,咬起來皮酥脆、肉不老、十分軟嫩,還保留著肉汁,鮮嫩多汁的口感真是妙不可言,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推薦給愛吃肉又想嚐鮮的你。

材料:
美國霜降牛排 ---------- 500克
雞蛋 ---------- 3顆
高麗菜 ---------- 1/3顆
檸檬 ---------- 半顆

調味料:
麵包粉 ---------- 200g
麵粉 ---------- 100g
---------- 300ml
----------
黑胡椒 ---------- 適量

做法:
1. 將美國霜降牛排切半均勻灑上鹽和黑胡椒,用手拍打兩面。


2. 將蛋打成蛋汁備用、高麗菜洗淨切絲做裝飾用。
3. 把牛排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放入鍋中油炸1~2分鐘,起鍋後放在瀝油網或是廚房紙巾上吸走多餘的油分。
4. 在盤子上放上高麗菜絲、檸檬切瓣裝盤即可完成。








師傅小檔案:
王政彰,綽號「阿彰師」,又稱「金牌主廚」,曾任台灣美食藝術交流協會理事、中華國際美食藝術協會理事、中華國際美饌交流協會理事,現任遠東愛買御用主廚;在1993年參加日本東京都留日廚師台菜組得金牌獎而出名,為世界御廚楊貫一(阿一鮑魚高級研修班)台籍弟子。曾獲得美國、日本、馬來西亞、法國、菲律賓等多項廚師大獎肯定,並於多次世界大賽中獲得佳績,如:美國肉品協會牛肉創意菜比賽金牌獎、北京第三屆東方美食國際大賽熱炒組金牌獎、馬來西亞世界金廚國際大賽金牌獎、法國廚皇美食協會法國藍帶獎及五星七段金廚獎等等。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