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對覺了嗎?就算沒睡滿8小時也不必在意


又有另一個神話在這裡破滅了。
大家常說,睡8小時最理想,但這不但沒有根據,也和事實不同,很多人因為太執著於「睡8小時最理想」,演變成因為睡不到那麼久而感到煩惱。
「我真的不知道一開始是誰這樣講的。生理時鐘以25小時為週期是因為早年的研究而來,但睡8小時最好這件事根本無憑無據。為何會有這種說法?真是個謎。不同年齡的人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會不同,而且每個人也都不一樣。透過研究,目前已經知道不同年齡層的平均睡眠時間。請看圖10這份資料。」三島部長拿了一份以五歲至九十歲的人為對象、在實驗室裡檢測腦波、觀察睡眠時間所得到的資料。

「這些資料是請受測者住在實驗設施中記錄的高精密度資料。可看出十五歲時平均睡眠時間已短於8小時,七十歲以上已短於6小時。隨著年齡增長,睡眠漸漸變短。雖然只是平均值,但就算是工作正忙的三十多歲到五十多歲的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也不到8小時;一旦進入六十幾歲、七十幾歲,睡眠只剩6小時左右,要以8小時為目標明顯太長。」這份資料還藏有許多其他的發現。


引用來源:

書名 - 你睡對覺了嗎?
作者 - 三島和夫、川端裕人
譯者 - 江裕真
出版社 - 臉譜
簡介- 有些人為失眠所苦!而不會失眠的人,還以為自己的睡眠沒問題!其實,你不知道你愈睡愈糟!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睡前簡單兩步驟,輕鬆維持好身材!

➺ 失眠不宜數羊,那睡不著怎麼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