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就是美味!「青蔥煎餅」鹹香交疊好吃到擋不住!


梁實秋於其散文《烙餅》中認為:「標準的蔥油餅要層多,蔥多,而油不太多。」幾句話點出了蔥餅的重點。蔥餅的種類繁多,廣義來說,只要是加了蔥的麵餅都可以稱之為「蔥油餅」,但依據所用水溫、擀製手法的不同、麵皮的薄厚,而有了千變萬化的口感。本書中收錄了兩種不同做法,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您最喜歡的口感。
把麵皮擀捲起青蔥,繞成螺紋後煎至金黃就是一份青蔥煎餅。和蔥抓餅一樣同屬於蔥油餅的一員,青蔥煎餅口感上的厚度卻與眾不同,而這也是手繹拍攝時想表現出的重點!選用灰色的底板來襯托出表面的焦黃色澤,拍攝時則抓取了平拍的角度,攝出幾個麵餅豐厚層疊的模樣。
雖然是簡單家常的麵餅,但是蔥與麵的潤養絕對勾引你的胃口!

材料 Ingredients
餅皮 Pastry
中筋麵粉 300g
滾水 100g
冷水 80g
0.5g
液體油 30g

內餡 Filling
150g
麻油 35g
白胡椒粉 0.5g
0.5g

基本作法 Method
1. 先將滾水與麵粉、鹽混成鬆散小麵糰,加入冷水混合成濕黏麵糰後,於麵糰上抹些沙拉油後,靜置醒麵1 小時。


2. 青蔥與鹽、胡椒粉、沙拉油調味拌勻。


3. 將麵糰分切成4 等份,擀成長方形薄麵皮,再均勻抹上少許油。


4. 調好味的青蔥放於中央,將薄皮三摺緊黏後,捏至緊實。


5. 再由一端捲成麵圈放至抹油容器上鬆弛約20 分鐘。


6. 雙手沾油,取出麵圈壓平,攤成適當大小及厚度,以中小火慢煎至兩面酥黃。


Chef 小叮嚀
滾水與麵粉拌合時,可先用擀麵棍攪拌,續入冷水時再以雙手揉至成糰,避免燙傷。

引用來源:

書名勁,主廚的私房麵點:中式麵食的經典與新意
作者:曾良泉

出版社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簡介:
搭配蒸、煮、煎、炸、烤、烙專業廚技烹調出60道老師傅手工感麵點
超過2000堂廚藝課以上遴選出家庭、商用最受歡迎麵點食譜
作者經過多年精研與職場實戰,不僅將老師傅精雕細鑿但繁複的手工,透過獨到見解且詳細的文字作法解說,搭配多張細微的步驟照片,變化成可在家中小廚房實際操作的手法,更運用多年自身對中式麵點的淵博知識,將每一道品項的材料、火候精準抓出比例,即使是新手初學,也能依循書中的配方與作法,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兼具傳統與創意滋味的經典中式點心。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不用飛去韓國在家也能DIY「韓式煎餅」
➺ 「燻鮭魚酸奶油煎餅」,早餐也能有不同吃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