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敗!不會料理的人也做得出來的創意料理-「烤蕃茄蔬菜飯盅」



材料:(3~4人份)
小牛蕃茄 - 6個
蒜仁 - 1個
新鮮九層塔葉 - 10片
- 100g
橄欖油 - 2大匙
乾燥奧勒崗碎 - 1/2大匙
鹽、黑胡椒 - 適量
洋芋 - 1個
冷水 - 適量
裝飾用九層塔葉 - 適量

做法

1.將小牛蕃茄的蒂頭朝上,橫切掉上端約1公分的厚度,不要丟棄,再以小湯匙將內部的果肉和籽挖出,放於碗中,小牛蕃茄形成一個小蕃茄盅。
2. 蒜仁、九層塔葉都切細末,然後和做法1.的蕃茄果肉和籽,以及米、1大匙的橄欖油、乾燥奧勒崗碎混合,以少許鹽、黑胡椒調味,即成蕃茄香草米。
3. 以湯匙將蕃茄香草米舀入蕃茄盅裡面,蓋上切下的蕃茄蒂頭部分。
4. 洋芋削掉外皮,橫切成6片。洋芋排在烤盤上,將蕃茄盅放在洋芋上,淋上剩下的橄欖油,最後將冷水倒入烤盤中,水量約達2公分的高度。
5. 將烤盤放入以180℃預熱的烤箱中,烘烤50.60分鐘,或者米飯熟了即可。烘烤過程中,如果烤盤中的水烤乾了,需再添加些許水。盛盤後可以九層塔葉裝。

引用來源:

書名 - TAPAS異國風,開胃小菜小點:風靡歐洲、美洲和亞洲的飲食新風潮
作者- 金一鳴
出版社- 金雀
西班牙的「Tapas」類似西餐中的前菜、開胃菜,但在食材搭配和口味上更加百無禁忌,什麼食材都能使用。
作者金一鳴在這本書中,以「異國風小菜」為主題,將他在歐洲、美洲和亞洲旅遊時品嘗到的料理,精選出數十道各地經典的西班牙Tapas、Ponchos小菜、土耳其Meze、各國開胃小點、一口輕食,希望讀者藉由品嘗這些可口點心,即使不出國,也能讓自己的美食地圖擴展到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墨西哥、印度、泰國、日本、韓國等地。這些菜色包含傳統經典的冷、熱食,酸鹹苦辣味兼具,不論當作下酒菜,或者招待客人的小點心,都能讓大家吃得心滿意足!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土司創意新吃法!一起來試試【雞蛋培根吐司盅】吧~
➺ 必學!只要四個步驟就能做出「油醋渍烤番茄」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