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餡多的「碳烤披薩」DIY!一口接一口的絕妙滋味~


巧妙利用荷蘭鍋也能做出不輸窯烤味道的披薩,豐富配料與QQ的餅皮讓露營野餐變得好享受!


材料:
A.麵皮1
溫水 - 120g
活酵母粉 - 4g
蜂蜜 - 15g

B.麵皮2
高筋麵粉 - 250g
海鹽 - 2.5g
橄欖油(沙拉油) - 4g

C.配料
彩椒
德國香腸
蘑菇切片
鳳梨片 - 適量
起司 - 150g
玉米粒 - 少許

調味料
黑胡椒粒美乃滋 - 各少許
番茄醬 - 100g


做法:
1. 將麵皮1材料先攪拌均勻混和,靜置5分鐘使酵母活化,增加餅皮軟度。
2. 麵皮2材料高筋麵粉加海鹽,簡單過篩。
3. 將麵皮1與麵皮2加入攪拌鍋,手揉成麵糰,麵糰呈現表面光滑後放入抹有橄欖油(沙拉油)的容器中,蓋上保鮮膜,靜置1~1.5小時。
4. 確認麵糰發酵完成,可以手沾麵粉輕壓麵糰中間成凹洞,不會快速反彈即為完成。
5. 發酵麵糰取出桿成圓形狀,在此為厚片披薩,若想吃薄片可將麵糰一分為二即可。
6. 荷蘭鍋請先作預熱動作。
7. 將調味料混合作為醬料基底抹在餅皮上,舖上切好的配料,最上端擺上滿滿的起司增加香氣,若想要濃郁牽絲可再自行酌量增加。
8. 送入荷蘭鍋,鍋蓋上準備5~6塊炭精,約15~20分鐘即可。


烹調訣竅:

烤餅皮時要用叉子先叉出孔洞,防止在烘烤過程時膨起。



引用來源:

書名 - 好動專刊-露營Ⅱ

作者- 專案編輯部
出版社- 台灣角川

✽露營不只一種樣子!風尚露營、登山露營、單車露營、露營車露營讓露營充滿更多可能與趣味!
✽PLUS!親子同露營地推薦-全台北中南最適合一家大小同露的營地,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玩的盡性!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愛買嚐鮮料理:「麻油雞酒飯」

➺ 簡單料理動手做!「乳酪中卷飯」鮮味濃郁吃得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