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野餐趣!「北部」超熱門推薦野餐地點~


相對於其他休閒活動,野餐的門檻可說相當低,只要帶張墊子,幾樣輕食飲料,草地上、陽光下,就是一個迷人的野餐了。這次特別蒐羅全台各大草地,除了適合野餐,還有其他附加優點,讓玩樂更盡興。當然,美食也不必完全自己張羅,附近採買也樂得輕鬆,記得為了響應環保,請盡量自備餐盒喔!



1. 美堤河濱公園 台北中山
基隆河畔野餐勝地
必訪原因:擁有大片綠地,周邊遊憩設施豐富,附停車場。
鬱綠意如帶狀般迤灑在基隆河旁,從16號水門進入,便能見到,便能見到廣闊青草地,彎曲的車道與各式造景在此區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案。美堤與北市其他河濱公園相較,以運動設施完善,以運動設施完善而見長,天氣晴朗時總能聚集人潮來此休閒玩樂、賞景野餐,望著遠方美景十足愜意!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與敬業三路口
交通:搭台北捷運在「劍南路站」下車,自2號出口出站,沿敬業三路直行可抵。


2. 福德坑環保公園 台北文山

鮮少人知的秘密地
必訪原因:位處郊區不易人擠人,設有滑草場,停車非常便利。
鄰近動物園的秘密基地,前身為大型垃圾衛生掩埋場,經改造後,如茵綠地加上開闊視野,是親近自然的最佳場所;全區設有9座滯洪沉砂池兼景觀人工湖,控制降水及污染,湖面陪襯藍天,放眼望去沒有阻隔,景致絕美。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五段43巷
交通:開車走信義快速道路往木柵方向,下木柵路左轉至43巷左轉上山可抵。



3. 幸福水漾公園 新北三重

花海綠意洋溢幸福
必訪原因:離捷運站近,特色主題造景,草地寬闊。
占地約24公頃,綠樹小徑蜿蜒、細細流水長流,隨處可見裝置藝術,2.6公頃的花海並以幸福為主題環繞各區,成為遊客拍照的人氣景點。這裡也規畫了完善的自行車道,採步行與車道分離,可漫步於花海間享受春日氣息。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疏洪十六路
交通:搭台北捷運在「三重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走路5分鐘。



4. 浮洲親民公園 新北板橋
老眷村變身藝術園地
必訪原因:具有在地特色,緊鄰浮洲藝術河濱公園,少有外地遊客。
原為力行新村、文合新村、慈仁一村等眷村舊址,為強調在地人文特色,特別與台藝大合作,在保留的眷舍進行創意彩繪,為老房子注入全新的生命力,公園亦規畫有樹木銀行、綠風草原、 滑輪溜冰場及籃球場等設施。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二段力行一巷、力行二巷、力行三巷

交通:開車過華江橋往板橋方向走文化路續行接南門街,遇館前西路右轉接大觀路可抵。



5. 碧湖公園 台北內湖
環湖漫遊波光美景
必訪原因:有著鬧中取靜的氣氛,鄰近捷運站,可順遊登山步道。
隱藏在靜謐巷弄裡,占地寬闊、綠意環繞,宛如社區裡的後花園,假日總能看見親子一同蹓狗、散步、野餐,悠閒共度溫暖的午後。沿著湖邊走,可以看見休憩涼亭和九曲橋,也可在平緩的步道中觀察生態、吸收森林芬多精。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5號

交通:搭台北捷運在「文德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走路5分鐘



6. 大屯自然公園 新北三芝
湖光山色休憩好愜意
必訪原因:可以徹底擁抱大自然,設有停車場,周邊景點豐富。
於大屯休憩區內,為兩山之間的凹地而積水成湖,擁有豐富的水生植物和芒草景觀,設有木棧道可遊湖漫步,或在綠野緩坡上野餐作日光浴也相當閒適,輕鬆享受整山碧綠。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大屯遊憩區

交通:開車走仰德大道上山,續接格致路、竹仔湖路,遇巴拉卡公路左轉可抵



7. 華山大草原 台北中正
鬧區中的一抹清新
必訪原因:市區難得一見的大草地,交通便利,就近可參與華山藝文活動。
位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後方的一片大草地,沿著市民大道形成一條鬧區中的帶狀綠意,過去因鐵路地下化閒置了許久,於2009年再生活化後重新出發,成了市民休閒的好去處,也是野餐活動的新興勝地。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27號

交通:搭台北捷運在「善導寺站」下,自6號出口出站,馬上到


8. 青年公園 台北中正
機場變身歷史悠久
必訪原因:園內設施完善,草坪與大樹茂密,近南機場夜市。
日本時代曾為機場的青年公園已有近40年歷史,園內碧草如茵、植栽豐富,運動設施完善,不但有各種球場,還有室外游泳池,近年來且增設了太陽能圖書館,去年「TAIPEI 野餐同樂會」在此舉辦,吸引不少同好參與。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199號

交通:開車走重慶南路往南,遇南海路右轉接青年路可抵


9. 大安森林公園 台北大安
珍貴綠地台北之肺
必訪原因:位於市中心,附近採買方便,搭乘捷運、公車都便利。
全區以都市森林為主軸,喬木蒼翠濃密,並密植草花、觀葉植物,為名副其實的台北市綠肺。園區內含多樣遊憩設施,中央有座大型露天音樂台可提供藝文表演,自從捷運開通後,帶來更多野餐客來此享受都市裡的清新氣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交通:搭捷運信義線在「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自2、3、4、5號出口出站,馬上到


10. 435藝文特區 新北板橋
荒廢土地再生奇蹟
必訪原因:親子可順遊玩具博物館,設有藝術展場與教室,景觀豐富。
這塊占地約5公頃的園區,原本為國軍退輔會的場地,改建為藝文特區之後展現出新風貌。有著蒼翠有致的樹木和自由開闊的青草地,並保留原有歐式風格建築,流露出美學氛圍,曾舉辦的「435野餐音樂節」,也讓人回味不已。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交通:開車過華江橋往板橋方向走文化路過民權路右轉續行可抵


11.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台北北投
群山環伺青蔥校園
必訪原因:充滿藝術氛圍,可開車進校園,景致優美。
以培育音樂、舞蹈、戲劇、美術等人才為主的大學堂,坐落在幽靜北投山區間,在蒼鬱群山環伺下,可俯瞰遼闊的台北盆地,除了擁有青蔥綠意,草地上的兩頭水牛更是亮點,校園內隨處可見藝術感強烈的裝置藝術,相當有特色。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交通:開車走承德路往北投方向,直行承德路左轉接大度路至底,接中央北路四段,左轉至學園路可抵



引用來源:

書名 - 
好動專刊-野餐
作者- 專案編輯部
出版社- 台灣角川
我在野餐,天氣晴。
5大風格野餐提案:文青風/風尚感/毛小孩/媽媽寶貝/夏日沙灘
主題穿搭&精彩用具選,讓野餐玩出新樂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