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迷迭香氣,『夢幻迷迭香烤雞腿』讓你吮指回味


迷迭香,是地中海的香草植物,有獨特的香氣,很適合搭配雞肉的料理,拉丁名稱Rosmarinus officinalis,意指「來自海洋的露水」。

<食材> 
美國雞棒腿 ---------- 1支
大蒜 ---------- 1大顆
洋芋 ---------- 1/4小顆
小番茄 ----------  1.5
迷迭香 ---------- 數支

<調味料>
---------- 1/2小匙
黑胡椒粉 ---------- 1/4小匙
義大利綜合香料 ---------- 1/4小匙


作法:
1. 雞骨腿加入調味料充分拌勻,醃製20分鐘,使之入味。
2. 先將醃好的雞骨腿跟大蒜、洋芋切片一起放入烤盤中,上下火160℃ 25-30分鐘至表皮酥脆,即可。
3. 將雞骨腿及配料取出擺盤,即可。

◎ 特色:
1. 淡淡的迷迭香氣,感覺清爽,混合著肉香,吮指回味,聞起來清新且溫和,卻不會刺激味蕾。
2. 迷迭香,是地中海的香草植物,有獨特的香氣,很適合搭配雞肉的料理!拉丁名稱Rosmarinus officinalis,意指「來自海洋的露水」。因為耐旱特性,所以只需要來自海上的水氣就能存活。被稱為「聖母瑪利亞的玫瑰」,宗教傳說富有它神秘且神聖的色彩。
3. 迷迭香,能適應炎熱的天氣,日照充足、通風良好,也可以自己栽種,也可放在桌面當小盆栽,也不用去購買!
4. 〝義大利綜合香料〞讓菜餚如虎添翼,增加雞肉味道的豐富性,讓人舒緩平衡緊繃的情緒之感。
5. 大蒜,可隨心搭配食用,口味上有另一種強加成提味的巧妙魅力,老少皆合,有中西合璧的驚人效果。





引用來源: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



好站連結:
官網:http://www.usapeec.org.tw/
FB:https://www.facebook.com/USAPEEC/
IG:https://www.instagram.com/usa_poultry/
Youtube:https://bit.ly/34AOFzo
美國雞肉檢驗報告:https://bit.ly/32oB4so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韓劇最火紅『韓式炸雞』美味可口,一次輕鬆上手!
美國『夏威夷烤棒腿』,搭配清新的檸檬香氣,多汁又入味!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