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野餐趣!「中部」超熱門推薦野餐地點~


相對於其他休閒活動,野餐的門檻可說相當低,只要帶張墊子,幾樣輕食飲料,草地上、陽光下,就是一個迷人的野餐了。這次特別蒐羅台灣中部各大草地,除了適合野餐,還有其他附加優點,讓玩樂更盡興。當然,美食也不必完全自己張羅,附近採買也樂得輕鬆,記得為了響應環保,請盡量自備餐盒喔!



1. 暨南大學 南投埔里
綠意盎然青青草地
必訪原因:草地廣闊綿延,春天櫻花盛開,鄰近埔里等景點。
落實綠色大學的校園,腹地廣達150公頃,不僅植栽多樣,同時也具有生態復育與環境永續觀念。由於校區自然資源豐富,四季都有可遊可賞之處,冬末春初之際櫻花林盛開繽紛,校園與社區聯合舉行的櫻花季十分熱鬧,圖書館前的大草皮也有許多人在野餐、放風箏。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
交通:開車走國道6號下愛蘭交流道,走台14線接台21線往日月潭方向可抵。


 

2. 三育基督學院 南投魚池
宛如異國絕美景致

必訪原因:一望無際的綠地,氣氛幽靜,鄰近日月潭等觀光景點。
山城內的優美校園中,綠油油的林蔭綠植唯美舒心,夾道的樟樹走廊是進入校園中的第一印象,深邃的綠意自此綿延展開,環繞四周的芬多精舒心解壓,絕景搭配上晴日,隨處都適合拍照取景,不過要記得周六不對外開放。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瓊文巷39號
交通:開車走國道6號下愛蘭交流道,走台14線接台21線往日月潭方向可抵。



3. 東海大學 台中西屯
校園饒富浪漫詩意

必訪原因:校園處處適合野餐,鄰近市區方便到達,附近採買便利。
由貝銘、陳其寬、張肇康等知名建築師操刀的東海大學,向來有最美麗的校園之稱,學區占地寬廣,依地勢起伏規畫了人工湖、草坪、教堂及林蔭大道等豐富景觀,學院系所便坐落在林木之中,是遊人喜愛的觀光景點。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台中交流道走台灣大道路往沙鹿方向可抵。



4. 中興新村 南投市
晃蕩懷舊花園城市
必訪原因:擁有許多特色建物,占地遼闊,停車相當便利。
這裏曾是省政府的所在地,當初是以英國城鎮模式建構而成,遺世獨立保有許多眷村老屋,放眼皆是充滿綠意的風景,已與日常生活合而為一,在村內漫步,永遠可以找到另人喜愛的角落,洋溢著生活與自然的一派和諧。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南投交流道,接台3線右轉台14乙線可抵。




5. 市民廣場 台中西區
融合綠意藝文氣息
必訪原因:位於市中心,可順遊整條草悟道,周邊採買便利。
台中市區內最具人氣的一條綠色走廊,從國立科學博物館開始,串連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國立台灣美術館以及美術園道間綠帶,綿延大約3.6公里。其中市民廣場位於勤美誠品前,每逢假日就是遊客聚集的熱點。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台中交流道走台灣大道往市區方向,遇中興街右轉可抵




6. 台中都會公園 台中西屯
湖光山色休憩好愜意
必訪原因:視野遼闊,夜間可觀星,擁有寓教於樂的設施。
位於台中大肚山台地,定位為都會森林公園,主要以自然生態為訴求,具有休閒遊憩、環境教育等多重功能,開放性空間有廣大綠地,並設置了星象廣場、賞月廊、日晷廣場、植物觀賞區等,提供多樣性的遊憩活動與自然資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平南巷30-3號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台中交流道走台灣大道路往沙鹿方向,遇東大路右轉、科園路左轉可抵




7. 豐樂雕塑公園 台中南屯
放眼盡是名家雕塑
必訪原因:藝術氣息濃厚,有許多拍照景點,停車方便。
這是全台第一座立體雕塑公園,園區內放置了台中歷屆雕塑大展的優秀作品,不論在草坪或湖畔,都展示著各種雕塑品,刻畫著這座城市的今昔,不僅作品精彩豐富,人工湖的景色更是優美,可說是兼具了美感與休閒功能。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331號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五權交流道五權西路往市區方向,遇文心路右轉、文心南五路右轉可抵



引用來源:

書名 - 
好動專刊-野餐
作者- 專案編輯部
出版社- 台灣角川
我在野餐,天氣晴。
5大風格野餐提案:文青風/風尚感/毛小孩/媽媽寶貝/夏日沙灘
主題穿搭&精彩用具選,讓野餐玩出新樂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