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愛買請吃古早味道「爆米香」,喚醒你感受在地的美好!



想尋找兒時的感動,體驗那個邊掩耳邊聽師傅喊「嘜蹦囉!嘜蹦囉!嘜蹦囉!」的臨場感嗎?那種伴隨而來的爆米香氣味與炊煙裊裊,即便長大後仍讓人懷念。現在,愛買要帶你找回在地的美好,請帶最愛的家人一起到全台愛買體驗古早的好味道吧! 

 立即查詢愛買全台門店資訊







全台最年輕的土礱師:賴咏華

礱的傳人賴咏華先生,頂著交大學歷的光環,不當科技新貴,選擇務農並推廣台灣稻米文化及台灣米的好,他要用行動環台,讓更多孩子知道台灣在地的美好。愛護台灣的他,堅持選擇台灣在地的好米,連麥芽和糖、油也不馬虎,秉持「自己也想吃的原料」這份嚴謹態度,以傳統古法製作爆米香。在過程中,他要將壓力鍋爐架在火爐上燒烤滾動,等待開蹦引爆,接著把米香倒入大鍋,並用適量糖漿倒入米香,然後趁未冷卻時快速拌勻成形並倒入木模,然後用滾筒壓平,再做定型與切塊。相信只要吃過他的爆米香,都可體會到那股從泥土到嘴唇的感動及兒時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