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吃人氣甜點 「香緹榛果布朗尼」在家也能做

濃郁巧克力布朗尼令人陶醉,以幕斯為基底,搭配鹹焦糖、榛果、黑巧克力,尾韻仍嘗得到鹹甜鹹鹹的焦糖醬,不但經典美味,更讓人無法抗拒!

材料:(4人份)
◎ 布朗尼材料:
細砂糖 ----------90克
蛋黃 ----------1個
全蛋 ----------1顆
融化的黑巧克力 ----------90克
融化的半鹽奶油 ----------60克
麵粉 ----------45克
烘焙用鈕扣巧克力 ----------50克

◎ 榛果慕斯材料:
液體鮮奶油 ----------350c.c.
吉利丁 ----------1片
馬斯卡彭起司 ----------2湯匙
細砂糖 ----------3湯匙
榛果泥 ----------2湯匙

◎ 香緹奶霜材料:
冰液體鮮奶油 ----------300c.c
細砂糖 ----------15克
鹽味焦糖醬 ----------3湯匙+1湯匙(裝飾用)

◎ 其他材料:
榛果 ----------50克
細砂糖 ----------40克

準備時間:35分鐘
烘烤時間:20分鐘
冷藏時間:1小時

作法:
1. 製作布朗尼:將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將雞蛋、蛋黃和砂糖打勻,再加入融化的巧克力和奶油,來回攪拌讓材料均勻混合,接著加入麵粉和鈕扣巧克力並拌勻。取一個小型烤模,內部事先鋪好烘焙紙,再將巧克力糊倒入,放入烤箱烘烤約20分鐘即可放涼備用。
2. 利用等待期間製作榛果慕斯。首先加熱50c.c.的液體鮮奶油,將吉利丁片浸泡在冷水中軟化,再把擠乾的吉利丁片放入溫熱的鮮奶油中,攪拌至完全溶解。將馬斯卡彭起司打發後,加入另外300c.c.液體鮮奶油並繼續攪打,直到香緹呈現密實的質地。加入細砂糖,再攪打一下。將溫的鮮奶油液與香緹混合,最後再拌入榛果泥。攪拌時注意保持力道輕柔。拌好的慕斯放置備用。
3. 將冷卻的布朗尼捏碎,分裝至4個玻璃瓶中,接著盛入榛果慕斯,上面再放一層布朗尼塊,然後放入冷藏備用。
4. 製作香緹奶霜:將冰液體鮮奶油打發後加入細砂糖,再將焦糖醬拌入奶霜中。用擠花袋在每個玻璃瓶中擠一朵焦糖香緹花,淋上剩下的焦糖醬略做裝飾後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5. 用乾的平底鍋烘烤榛果粒,離火後撒上細砂糖,讓榛果表面裹上一層焦糖。將焦糖榛果夾出,放在烘焙紙上冷卻。將冷卻的焦糖榛果敲碎,上桌前撒在每瓶布朗尼頂端即可。



引用來源:

書名:法式罐裝甜點:不必烤箱也OK!
作者:貝杭潔‧亞伯拉罕/著、法比思‧貝斯/攝影
原文作者:Bérengère Abraham, Fabrice Bess
譯者:何思葭
出版社:尖端
簡介:
法國知名甜點食譜出版社Larousse最熱銷的甜點書,就算沒有烤箱,也可以製作出風靡歐洲的時髦行動下午茶!
「玻璃罐甜點」是歐洲認為最時髦的行動下午茶!做法就是將各式點心放入玻璃罐(Jar)中。
但是如何才能夠做出那一罐罐看起來宛如藝術品,吃起來又層次豐富的「玻璃罐甜點」呢?
◎ 家裡沒有烤箱也OK嗎?
本書由法國知名甜點食譜出版社Larousse所推出,無私分享經典基底配方,提供超過10個法國最經典的派、塔、凍、幕斯、米布丁…等基底配方,詳細的步驟說明,教你輕鬆創作出45個層次豐富又美味的「玻璃罐裝甜點」
※書中的許多道甜點食譜甚至不需要烤箱就可以完成※
不需要特別的工具,跟著書中所收錄的四十五道食譜,確實按照建議步驟依序將材料置放進玻璃罐中,沒有熟練地製作技巧也OK!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迎接夏日!吸讚必備「夏日果風牛奶凍」
自製「瓶中藍莓蘋果派」 野餐準備這道肯定受歡迎!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