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草莓蛋糕瓶」清新酸甜的美味在口中綻放!


冬天是草莓盛產的季節!就用香香甜甜的法式草莓蛋糕瓶,帶你進入浪漫的法式世界吧~


準備時間:30分鐘
加熱時間:20分鐘
冷藏時間:3小時


材料:(4人份)
• 法式全蛋打發海綿蛋糕材料:
全蛋  6顆
細砂糖  100克
麵粉  120克
細鹽

• 香草甜點奶餡材料:
鮮乳  500c.c.
香草莢  1根
蛋黃  4個
細砂糖  80克
麵粉  40克
玉米粉  30克 

• 其他材料:
放軟的半鹽奶油  110克
草莓  250克


做法: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th.6)。製作海綿蛋糕:將蛋黃和蛋白分開。將蛋黃和砂糖一起攪打至泛白,再分次加入麵粉。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撒一撮鹽後再攪打一下,使蛋白霜更加穩定。將蛋白霜小心地拌入蛋黃糊中,再將蛋糕糊平鋪在墊有烘焙紙的烤盤上。將烤盤放入烤箱烘烤10分鐘,讓海綿蛋糕表面烤成金黃色,再靜置放涼。

2. 
製作甜點奶餡:將香草莢剖開並刮下香草籽。在單柄深鍋中放入牛奶、香草莢和香草籽,以小火緩慢加熱。取一個大調理盆,將蛋黃、細砂糖、麵粉和玉米粉攪打均勻。將熱牛奶倒入蛋黃糊中混合,再將整盆材料全部倒回單柄深鍋,以小火加熱數分鐘,其間要不停攪打,直到煮成濃稠的奶醬。煮好後倒入一個調理盆中,以耐熱保鮮膜貼緊奶醬表面覆蓋,再放入冰箱冷藏至完全冷卻。

3. 依照玻璃瓶的直徑,從海綿蛋糕片上裁下圓型的蛋糕片。草莓洗淨拭乾後切成兩半。用電動攪拌器攪打一下甜點奶餡,使其恢復滑順的質地,並分次加入奶油。用攪拌器再稍微攪打一下,使兩種材料均勻融合。

4. 將切半的草莓貼著玻璃瓶身排一圈,剖面向外。填入一層香草奶餡,注意讓草莓剖面貼緊瓶身。在香草奶餡上放一片海綿蛋糕,再依照這個順序擺放材料直到填滿瓶身,最後蓋上一片海綿蛋糕。完成後放入冷藏至少3小時再取出享用。


引用來源:


書名:
法式罐裝甜點:不必烤箱也OK!經典的派、塔、凍、慕斯、米布丁…等配方,變化出45款創意無限的行動小點心
作者:貝杭潔‧亞伯拉罕/著法比思‧貝斯/攝影
原文作者:Bérengère AbrahamFabrice Bess
譯者: 何思葭
出版社- 尖端
★法國知名甜點食譜出版社Larousse最熱銷的甜點書
就算沒有烤箱,也可以製作出風靡歐洲的時髦行動下午茶!
「玻璃罐甜點」是歐洲認為最時髦的行動下午茶!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愛買嚐鮮料理:「草莓乳酪蛋糕」
➺  免進烤箱也能輕鬆做小蛋糕「一口草莓乳酪」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