醣類在減重過程中很重要!但是該吃什麼醣才對呢?



醣類是身體的能量來源,它又稱為「碳水化合物」,腦袋思考、工作、心肺及阻力運動,還有許多事情都會消耗你身體的醣類。因此,眾多想減脂、減重的朋友,我都會建議他們攝取低GI值的醣類,選擇的同時應盡量避免加工類的食品。因為加工過的食品大多為高GI及高熱量的精緻食物。
醣類在減重過程中的重要性,我在這裡打個有趣的比方。相信許多朋友都有看過戰爭片,槍砲彈藥(醣類)是消滅敵人的武器,假設沒有彈藥,那你也只能眼睜睜的看敵人(脂肪)一直不段地向你邁進。若能適時適量地補充彈藥,將有助於達成消滅敵人的效率,尤其針對阻力及心肺運動的表現上極為更要。然而,為什麼要說適量地補充彈藥呢?若是準備的彈藥太多用不完(醣類食物吃太多),被敵人撿走只會讓敵人更加強大(醣類過多消耗不完,變成脂肪囤積),所以我們在減脂雕塑的過程中,應當選擇堪稱精良彈藥的優質低GI值醣類,不會因為血糖陡升導致胰導素馬上分泌而將血糖轉變為脂肪囤積,更能有效地殺敵(燃脂)且不會讓敵人撿走武器(囤積)。

請參考以下食物GI值對照表:



許多東西有其好處及用處存在,當然也包含提供人類身體能量來源的醣類。但是攝取過量對人體就是種傷害,例如水、蛋白質,都是人體非常需要的,適量的補充可以幫助減脂、減重成功,但是過量有可能會導致中毒或者造成腎臟的負擔。那醣類攝取過多而沒有充份地被利用,隨之就在體內形成脂肪堆積了。所以只要掌控攝取量,醣類絕對是幫助減脂、減重的最佳利器。


引用來源:

書名:史上最強!瘦身冠軍:26%體脂肪消除,大肚男狂瘦25kg不鬆垮變身奇蹟。專家教你完美減脂與體態微整,休息也能燃脂!
作者:張祐書、劉程睿、張豐麒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曾參加全國連鎖健身中心瘦身比賽冠軍張祐書,與兩位健身教練劉程睿、張豐麒合著。張祐書瘦身奪冠不是因為減掉的公斤數,而是他減掉大家最想減的「體脂肪」!!從最胖時期體脂率35%,循序減到23%,再減到8.9%。完全沒有鬆垮的痕跡,而這絕對是市面上傳統減肥書無法辦到的奇蹟。同樣減掉25公斤,錯誤減肥減掉水份的人變鬆垮窗簾皮,而且很快復胖;他減掉的是實實在在的脂肪,越瘦越好看,減輕重量之餘,皮膚也很緊實,脫掉變成驕傲而不是夢靨!利用體態調整、阻力雕塑、簡易伸展、能量飲食、水份攝取等原理,大家都能讓自己的小腹消失,擁有精瘦好身材。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運動營養Q&A之最多人問的問題通通幫你解答之飲食篇!
➺ 跑馬能量補給指南:營養食譜一次全學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