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7項在家裡也能簡單做的運動!


抗阻力訓練,是指利用外來重量或身體重量針對身體局部肌肉施展阻力,透過肌肉的收縮(等張訓練)或關節不動的情況下對抗阻力(等長訓練)來達到鍛鍊肌肉的效果。抗阻力訓練是不分年齡的,而且越是缺乏肌力的人越應該加緊鍛鍊!

胸部訓練—伏地挺身
雙臂置於身體兩側,與胸線相同位置,手臂伸直撐地,比肩膀略寬;身體,臀部與腿部順成一斜線,深吸一口氣,吐氣後將手肘彎曲,身體緩緩下降,直到胸口靠近地面,HOLD23秒後,手臂用力將身體恢復原始姿勢。

1.雙臂置於身體兩側,同胸線位置,手臂伸直撐地,比肩膀略寬。

2.吐氣後將手肘彎曲,身體緩緩下降,直到胸口靠近地面。


掃我立即看 
HERO影音動態教學



胸部訓練—臥床飛鳥
(床/躺椅/瑜伽墊)
平躺在瑜伽墊,掌心朝內將啞鈴高舉過胸,手肘微微彎曲,吸氣往兩側緩緩放至靠近地面(但不碰觸地面),吐氣時用力將啞鈴舉起到原始姿勢。

1.平躺腿彎曲,掌心朝內將啞鈴高舉過胸,手肘微微彎曲。

2.吸氣往兩側緩緩放至靠近地面,吐氣時將啞鈴舉回原姿勢。


掃我立即看 HERO影音動態教學


胸部訓練—雙槓撐體(器材/椅子)
雙手緊握扶手,手臂伸直撐住全身,雙腳往後捲起懸空,胸部微微超越臀部與腿部以維持重心向前。固定姿勢後,肩膀放鬆遠離耳朵,背部挺直,手臂緩緩下降,吐氣時再回到原位。

1.雙手緊握扶手上,手臂伸直撐住全身,雙腳往後捲起懸空。※注意:椅子需牢固並小心。

2.手臂緩緩下降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吐氣時再將身體推起至原始位置。CHECK!!肩膀放鬆遠離耳朵。


背部訓練—背部伸展(沙發/瑜伽球)
讓肚子貼在沙發/瑜伽球上進行,但過程中要緩緩降落與升起,建議往上挺直的過程(向心收縮)要有2∼3秒,往下降落(離心收縮)要有3∼4秒才算標準的「完美反覆」。

1.讓肚子貼在沙發/瑜伽球上,雙腳張開固定住身體不動,雙手
彎曲置於頭部後方。

2.先把身體放鬆至水平角度深呼吸,吐氣時盡量把背部挺直到最高角度,HOLD23秒後再吸氣往下放鬆身體。CHECK!!背部盡量伸直。


肩與手臂訓練—三頭下沈(長凳/椅子)
雙手緊握椅子兩側,挺胸背直,慢慢的將屁股往外推至完全懸空,腿部伸直撐住下半身,往下開始動作時深呼吸,直到感覺三頭肌肉緊繃,再吐氣將身體往上舉起。

1.先坐椅子的三分之一,雙手緊握椅子兩側,挺胸背直,慢慢將屁股往外推至完全懸空。

2.雙腳伸直撐住下半身,往下開始動作時深呼吸,將屁股慢慢往地板靠近,再吐氣將身體往上舉起。


掃我立即看 
HERO影音動態教學



臀部與腿部訓練—深蹲
站立時雙腳張開與髖部同寬,挺胸收腹,雙手交叉輕放在肩膀上,動作時以臀部為主開始讓身體慢慢往下蹲,然後吸氣往上站立恢復開始姿勢。要注意整個深蹲與站立的過程中背部都要盡量打直。

1.站立時雙腳張開與髖部同寬,挺胸收腹,雙手交叉輕放在肩膀上。

2.動作時以臀部為主開始讓身體慢慢往下蹲,感覺像是往後坐椅子的感覺,全範圍的深蹲要盡量讓大腿下降到水平位置,注意關節受傷或不靈活的人士,深蹲時膝蓋不能超過腳尖以預防受傷。

掃我立即看 HERO影音動態教學


臀部與腿部訓練—側抬腿
身體側躺,朝地面的前臂將上半身撐起,雙腳伸直深呼吸,吐氣時腿抬起至最大角度,HOLD10秒後吸氣往下放至原始姿勢。

1.身體側躺在瑜伽墊上,朝地面的前臂將上半身撐起,雙腳伸直深呼吸。

2.吐氣時將朝上的單腿抬起至最大角度,HOLD住10秒後吸氣往下放至原始姿勢。之後再換腳進行。


掃我立即看 
HERO影音動態教學


引用來源:

書名:3分鐘體幹力!腹肌得來速:戴Hero祖雄回家,隨地操出子彈肌
作者:Hero戴祖雄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擁有多達12張證照的Hero祖雄不但是專業健身教練、國際級營養師,更是許多藝人、名人指定私人教練。參與綜藝節目「康熙來了」演藝圈最帥男體票選,在男女藝人各自名單中,皆勇奪冠軍。而且因為練出高難度的子彈肌(鯊魚線),Hero祖雄還被網友封為「子彈情人」。
「體幹」是日語的「核心肌」,也是掌握瘦身的關鍵肌群。「你不會每天上健身房,但你可以每天在家運動!」本書強調的居家隨地健身操,就是要和大家分享Hero祖雄在忙碌生活裡,如何透過專業的體適能知識與概念,設計出一套完整的,容易「實踐」的居家運動方式,讓忙碌的你可以在每天生活工作中,成功建立及維持健康、有活力的健美身材。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非做不可!健身前都該做的簡單暖身運動
➺ 運動營養Q&A之最多人問的問題通通幫你解答之運動篇!

分享至: